是仓库
wb/ig/twi 同名
anationother.lofter.com
sad drunk n sleepy

随笔11

最后括号里那一句才是重点


       我没法想象三年半后的样子,也许它根本不存在,也许我会在这个春天,或是另一个春天逃走,我不知道,至少在清明以前,我和我会相安无事,清明到梅雨,谁知道又会怎样呢。我不再怀念过去,没什么值得的,也没什么感受,感受他从我脑子里消失了,它变得空洞、干涸,失去了活力——它死了。剩下一些条件反射使我规规矩矩的活着——如行尸走肉般的。所有都变得干涩,枯竭,这使我能够在床上等死,收尸也会很快,也就没有希区柯克电影中床上的人形凹陷了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时间真的是定格的,一些事重复的在某一秒——或是更小的时间间隔内——重复发生,循环不断的,精妙的机器运作,这些都是更为高层“存在”的玩物。被遗忘的废弃,被厌倦的玩物,这些玩物无知的自信着,自以为是,以为一生的成就就是意义,可是脆弱,一颗核弹就能毁掉所有所谓的“成就”,都是虚荣。但虚荣使人短暂的幸福,为什么是虚荣,可能是因为我越发感到这个世界的不真实性了,世界就像一个大赌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很难去说爱一个事物,爱的门槛太高,就乐队来说,仿佛不了解所有的采访,不听完所有的歌,不了解所有的事,就没资格说爱,这当然事错的,但我对自己的限制就是如此,这样想法的由来是我对“失控”的恐惧,害怕他人说到你怎样怎样自己就只能认了,而我总希望能控制住整个场面,说的每句话都删删改改,我对自己的要求完全来自对他人唾弃的恐惧,我也不想,没法挣脱,从它被灌输到我脑子开始,就一直约束着我,我当然知道我没法做到,所以我心虚,所以我害怕,所以我什么都不敢说,更别谈那些真情实感了,被压在脑子最底下,死死不敢透出半点。我知道那些各式各样的评判都是没道理的。但我甚至连对喜欢的乐队的一点喜爱都没法表达出来,通常会对自己说“你别在意别人怎么说嘛“,可是别人一说什么什么我就开始否定自己了,然后删掉所有东西,缩起来装作无事。事实上这种事在我身上也没有发生过几次,也大概都是在成年以前了,但就是害怕,就是摆脱不掉,我挣扎过,失败了,然后它同化我,使我相信那些想法就是来自于我本身,它的确是的,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害怕所有未知的,然后对已知的慢慢产生厌倦,真是垃圾啊我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我曾经最好的朋友的生日,我觉得,她应该也对七年来年复一年如机器般的祝福所感到厌倦了,虽然我所剩无几的良心还是催使我去将这作为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。












(...我他妈连说一句诺今天的立领真他妈性感都不敢)


 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Dreamy Charl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