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仓库
wb/ig/twi 同名
anationother.lofter.com
sad drunk n sleepy

随笔10

其实我并不想一直画照片,但是集训后我其他什么都忘了,也不敢去尝试其他的,就是莉娅所形容的待在泡泡里,那个安全的限度。我太害怕出错了,也仿佛脑子和手失去了联系,怎么也接不上,更多的时候会是空白,或是陷入对以前错误的循环播放,一提笔满脑子都是那些“错误”的穿插、局限的构图,说明白一些就是满脑子都是曾经画过令我恶心的画,这些画不是被删了就是被撕了(以前集训的时候撕了不少,可以说集训画的所有作业都使我恶心),但是再怎么扔它们依然在脑子里生根,每次提笔都会受它们阻碍。


我恨这种均一化的教育方式啊,明明每个人身上都有各种可能,但是它教我们去压抑、限制本性,去服从社会的要求,去做“社会”需要的而不是受自己本性所趋使所成为的人,可能他们更需要一批机器而不是拥有独立思维的生物吧,而不被需要的最后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。(统治是不是一种癖好呢,拥有对一些事的绝对掌控权)


人被自己奴役着吧。


 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Dreamy Charles | Powered by LOFTER